close

零極限  

桑傑問我如何運用(2015年淨空法師開示唸阿彌陀佛更好)

零極限上面所說的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我看了我原本在部落格上的那篇文章
的確沒有説明白
所以我在此篇說明
謝謝桑傑的提醒
當時我是每日都對著自己的身體
說那四句話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並没有很長時間
也沒有計算總共幾句
尤其是在腸子疼痛或不舒服時
但是我覺得的確有些效果
 
最近在看淨空法師開示
他說的非常清楚
最好每日半小時
自己獨處時
對著自己的身體認錯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要說出聲
因為自己的疏忽和過失
讓身體細胞因此帶上了病毒
所以說這四句話
他認為身體自然會慢慢恢復健康
 
我最近會開始力行
有任何成效
會再向大家報告
(2016淨空法師開示念佛比這更好)
 
澎師姐來探望我時曾經提過
她陽明醫學院畢業
目前在上海的生物科技公司任職的女兒
告訴她要多吃水梨
水梨是可以幫忙排毒的好水果
所以外子也買了水梨和水蜜桃給我
化療後胃口差的我曾想吃水蜜桃
感謝啊!
image   
 
19]
 

什麼是第一善、第一德?    淨空法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tONbegjzyk

「佛之善根,念佛最勝」,世間不少人知道,人生在世應當要積功累德、要斷惡行善,很多人知道。什麼是第一善?什麼是第一德?知道的人不多。世尊為我們說出,憶佛念佛是第一善根,憶佛念佛是第一功德,沒有比這個更殊勝的。我們相不相信?實在說,不能說不信,也不能說全信,半信半疑,我們是這樣的心態。這什麼原因?佛說的意思我們沒搞清楚,天天在學經教還沒懂;真正懂了、真正明白了,不必勸你,你早就真幹了。

我出家剃了頭以後沒多久,一個多月,我有個朋友,趙恆惕的兒子,他大概大我二、三歲,也是方老師的學生,打個電話來邀我,一起去看老師,好!我穿了出家人的衣服,老師一見:怎麼你真幹了!我說老師說的話我聽懂了,人生最高的享受。他說對,你的路走對了。

我出家只有他一個人讚歎,別人都說我迷信,都很惋惜,怎麼迷成這個樣子?年紀輕輕怎麼出家了?那在我自己想,我出家太遲了,我要早十年知道多好,我自己感覺得我已經晚了十年。我出家三十三歲,跟方老師學哲學的時候是二十六歲。所以你真搞懂了、真喜歡了,不用人勸,你自己會發心。心發不起來,說明沒有搞清楚,縱然是學,還不清楚,還不是真正懂得。真正懂得,哪有不落實的道理。

「念佛最勝,今欲齊等」,我也想跟佛一樣,「故亦當持名念佛」,你就真的念阿彌陀佛了。為什麼?「名具萬德,總攝一切善根」,知道的人真不多,所以人念佛的功夫提不起來。

「故知老實持念,實暗攝憶佛功德也」。老實念佛是多麼可貴,這種行持真正,暗攝就是不明顯,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把阿彌陀佛的功德都變成自己的功德,這還得了嗎?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你怎麼能修成阿彌陀佛的功德?你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自己融成一體,阿彌陀佛的功德就變成自己功德。

像修.藍博士治病,把病人觀成跟自己一體,病人身上的病就是自己的病,用清淨心把自己的病毒消除了,對方的病就好了,這個道理是一體的。我跟阿彌陀佛是一體,要有這個信心,堅定的信心。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七七集)2013/4/27 檔名:02-040-0277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