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二姊和弟弟回台探望

二姊提議我們手足全體合照
當時的我已經做完第一次化療
瘦得不成人形
一個療程相隔21
在準備第二次化療前開始大量掉髮
我不戴假髮
夏天用姪女lillian送的漂亮大絲巾包頭
冬天戴上美麗的毛帽
二姊帶來女兒lillian給我的大絲巾
和許多她折的紙鶴
image  
有位日本朋友告訴她折紙鶴
可以為對方帶來許多祝福
lillian知道我的事後只是一直哭
 
二姊提到她們醫院是如何教導癌症病人
每天靜坐十分鐘
盤起雙腿
並且觀想面前是自己的身體
把身體的有癌細胞的位置
觀想自己用手拿出癌細胞並且丟掉
她一直強調心情很重要
每天都要好心情
我聽了呵呵笑了
這是採用了類似佛法的方式嘛
就是禪坐和觀想
非常有意思
這點和上師交待的一樣
上師說「癌細胞最怕快樂的心情」
她帶回了多罐大瓶的左旋麩醯胺酸(L-Glutamine) 
image  
ph滴劑
但是除了左旋麩醯胺酸
我會在化療時期服用
(2014我已經不再服用左旋麩醯胺酸)
ph滴劑感覺效用不大
可能每個人體質不同吧
 
對於左旋麩醯胺酸
癌友 鳯他們夫妻認為功能不大
她只有服用小段時期
他們夫妻非常用功了解
在各式癌症的營養品資訊
很多他們都認為沒有用
只是讓癌症病人多花錢
她還大力推薦中醫師張慈文
之前我自費水藥
但是外子認為功效不大
改到張慈文醫師看診
只是吃中藥粉
但已有些成果
我的體質容易吸收中藥粉吧
 
癌友 鳳原本是在某醫學院治療
這是他們評估過後所選擇的醫院和醫師
但是最後被送進安寧病房
因為鳯的家人不放棄
找上了賴醫師
直接用救護車送到三總
賴醫師評估後
在幫忙她體力回復到允許的狀況下
重新再次動刀處理
和後續的治療
她又多存活了二年
還回公司去上班
她對賴醫師非常感激
但是她罹患的是卵巢癌中的亮細胞癌
是個難纏的癌細胞
今年104年一月往生了
和她相處的這段時光
鳳是位熱心的人
當得知消息時
畢竟是認識的人
對我有些衝擊
 
這三年多的感想
我覺得病人心情真的非常重要
尤其在病情起伏中
病人的心情一定深受影響
我的做法是
依靠自己的信仰
每當有心情低落時
出門運動
或趕緊去看弘法頻道
或是專注念佛
以前很喜歡誦經和拜佛
但是當身體病倒時
念佛是唯一可以不受影響的
非常高興此世有緣可以聽聞念佛法門
 
病人家屬對病人的支持度
也會深深影響病人病情
只是人性很難說
賴醫師曾提過
有位癌友是老太太
已存活了七年
頭幾年孩子們還會陪伴她回診
現在只剩外傭陪伴回診
「有佛法就有辦法」
這點我不會去預約煩惱
全交給佛菩薩們安排
 
剛學佛時
因為聽了淨空法師開示
他把別人供養的錢一直陸續佈施
印經和給窮人看病用
他一直強調老實念佛
我想老實應該是重點
我也效法他印經和施貧
所以寺院的沙門他們認為
因為我的因種對了
再加上一直不求回報的行善
才能在治病過程遇到許多優秀醫師
也許沙門們的觀察正是這樣因果關係
我內心其實是很感謝佛力加被
 
讀者們可以從我的敘述中
去截取適合自己的方式
和病症和平共處
願大家健康平安
無盡的祝福⋯⋯
 
[13]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