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今灌沐諸如來 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 同證如來淨法身

今天是農曆四月初八,釋迦牟尼佛的聖誕日。希望大家為了自己,為了一切眾生,念108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同時盡量吃素、放生、發願、持咒、懺悔等行持各種善法。--​​​索吉達堪布

 

20174存活五年 有一點點感想:

癌症在不同的病患身上

同樣的藥物卻是每個病患都不同反應

無法一體適用

有的拒絕化療卻仍然健在 有的已經往生了

感覺上癌症藥物治療或是食療是因人而異

有點類似個人的量身訂作

我曾經有想過關閉部落格

因為文章中有提到耐克羅niclosamide

造成有些人誤以為耐克羅是特效藥

藥一度買光等等不樂見的人性醜陋面

不是很想公開批判

若是明白因果

應該就不敢去造惡事

的確讓我始料未及

想關閉部落格

我的存活 耐克羅也只是原因之一而已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存活率和有堅定的宗教信仰有關

信仰能夠助人勇敢的挺過低潮

也較不易精神憂鬱等症狀

今天去寺院參加浴佛法會

非假日卻滿滿的人潮

真心感恩佛陀

迴向大家都福慧增上吉祥平安

 

************************************

去年此時

開啟了這個部落格

又到了浴佛節

內心非常感恩佛力加被

以及親朋好友

還有辛勞的醫護人員

活著的每天都是感恩行善的一天

因為信仰

在得知罹癌時

雖然吃驚但是一直能夠冷靜面對

沒有為面臨死亡流淚

只有曾因身體病況難忍的疼痛而哭

我的上師待弟子很嚴厲

在生死交關中

我願意以生命去實踐佛法

向上師交出自己的成績單

來感謝他的教導

能夠存活下來

完全完全是在意料之外(2016.5)

 

 

 「有病是一種快,依此可消除往昔的很多業障,沒病也是一種快樂,用健康的身體可以多做善事。

 

有錢是一種快樂,用它能上供下施,累積資糧,沒錢也是一種快樂,可以斷除自己對財物的耽著。---無著菩薩

 

 

山西小院

 

http://www.sutra.org.tw/ebooks/e083/
緬甸傳統佛教文化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