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昨天7/7回診三總,看之前的胸部和腹部的電腦斷層報告,在等待叫號結帳時,醫院裏的這些肥肥小斑馬,很可愛所以拍下來。六月中旬連續二週咳嗽有痰,因為以前賴醫師曾提醒我,左肺仍有積水,要小心感冒,擔心引起肺炎,所以我不敢掉以輕心,趕緊去三總,王醫師開了腹部斷層單還有轉診單,讓我去給胸腔內科彭萬誠主任看看,照了X光後,彭主任看著X光片,開了鎮咳藥,他認為右肺可能有問題,所以他也開了胸部的電腦斷層單。大型醫院照電腦斷層的病患真的很多,必須排日期照,我被排在六月底照斷層。

image  

     彭主任開的藥,非常有效,很快就不咳,痰也很少,只是藥的副作用會嗜睡虛弱,從罹癌後,我的身體有所改變,會對藥物的副作用反應較強烈,吃下治咳嗽的藥,我幾乎一直在昏睡,很少吃東西,身體也在睡眠中獲得休養和修護,沒什麼力氣拜佛做功課,但是念佛不受影響。只要服用西藥,症狀減輕後,我會喝比較大量的水,幫助身體代謝。
   
    早上先看彭萬誠主任的門診,彭主任看著我的胸部電腦斷層報告,出乎意料報告結果非常好,右肺完全沒有任何他原先懷疑的有問題,左肺的積水不但變很少了,原有的腫瘤變得更小,他嘖嘖稱奇,說我這種遠端轉移的癌末病人,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還一直追問我,除了化療外,還有做其他治療嗎?或是有吃什麼藥?我說完全沒有,他很仔細的看了我的病歷,是真的沒有。當時我忘了告訴他耐克羅Yomesan的事。我問為什麼會連續二週在咳嗽?他說左肺因為癌症轉移,有塌陷情況,會有咳嗽和痰其實是正常現象,我平常運動沒有喘的情況,他認為右肺功能很健康的關係。
   
    下午賴醫師的診,他邊看腹部斷層報告,邊聽我轉述上午彭主任的話,他一直微笑點頭,聽了很高興也很滿意我目前的狀況,報告顯示腹部一直完全沒有任何腫瘤。彭主任是三總有份量的醫師,他的話代表是種肯定,真心感謝辛苦的醫師們,甘溫。最近指數有點高,賴醫師認為是連續二週咳嗽影響,再繼續追蹤觀察。
   
    今天乖乖在家等颱風過境,颱風天一定要吃泡麫,這是我們家的傳統,而且一定是老爺親自下廚,哈哈,我吃了二碗壓壓驚,這次我的胸腹電腦斷層報告,感謝大家都非常滿意。
 
 

http://www.wangyuchi.com/about.html

王毓淇醫師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