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發現罹癌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回想當時只是看個小感冒,卻被宣佈剩下半年壽命。周遭認識的人都陸續提醒我,是不是該把自己的抗癌過程,記錄下來,也給相同情況的人,可以參考,也鼓舞他們。直到今年五月因為永久性造口,當時申辦的身障卡到期社會局派來鑑定的社工他聽完我的抗癌過程建議我何不把這些過程寫出來供別人可參考所以我開了這個部落格面對死亡依靠信仰優秀的醫師聽醫囑正面想法愉快心情親友的愛適度運動等等因素我能存活下來希望能給予讀者助益和鼓舞,大家一起加油

    20184月我已滿第六年我有化放療和服用耐克羅niclosamide中藥粉,目前第一線的化療藥劑仍然有效,平日正常飲食,但是遵守中醫師的醫矚身上有腸造口左肺有小積水,電腦斷層顯示腹部腸沾黏,但是並無任何不適,除了癌症外,身體沒有其他疾病和骨質疏鬆的問題沒有吃任何保健營養品,只有吃健保給付的中藥粉調理身體喜歡拜佛阿彌陀受八關齋戒聽經聞法,有空去寺院做義工,興趣是做手工皂讀者們可以從我的敘述中去截取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病症和平共處願大家健康平安無盡的祝福.....我沒有多勇敢或多了不起,我自己沒什麼本事,能存活著這一切要感謝佛菩薩、優秀的醫療人員外,也感謝照顧我的家人,為我修法的上師僧侶們,還有我的親友們,辛苦大家了。附註:本人並未出書

 

 

image  
101/4  47
在被孩子傳染了感冒後
連續二個月偶爾的咳嗽
加上身形消瘦
雖然量體重只瘦了2公斤
偶爾急行時會喘
當時只是看中醫吃中藥而已
但是朋友們已經勸告我必須去大醫院詳細檢查
直到我擔任義工的寺院師父,也這樣強烈要求
我去了三總醫院掛耳鼻喉科,當時並未特別選擇醫師
 
很幸運的是朱主任的診
朱永祥醫師非常細心看診
所以我等候了很久
當看到我時,我述說自己的狀況
朱醫師強烈要求我要切片檢查
我覺得無法接受
他很堅持不然至少要穿刺
並且要護士攔住我先填穿刺資料
還有先照X
我填完了資料排了穿刺時間和照完X光後
在汀州三總門診外
站在自己的車旁
內心感到忐忑不安
 
過了幾日到內湖三總做穿刺
顏姊陪伴我去
報告下週門診看
 
顏姊仍然陪伴我去門診看報告
朱醫師看著我説
到另外一間談
他有些呑吐
問顏姊是我什麼人?
我說是朋友並且請他直接說沒關係
他説是癌症並且已經轉移了
X光顯示左肺很嚴重
淋巴也有
並且非常仔細檢查了我的上呼吸道
確認沒看到任何腫瘤
他直接寫了轉診單,幫我轉去胸腔內科
他説剛好胸腔內科今早是彭主任看診
 image  
 
顔姊出了診間外
站在小七的樓梯上就大哭了
我一直安慰她
她一直駡我沒有照顧好自己
我陸續接了幾通電話
對方都是大哭
我滿腹抱歉只能安慰他們
 
胸腔內科也是人滿為患
等到我時
彭萬誠主任看著X光片直搖頭
他説必須馬上住院檢查,要快!
我問:您判斷我還有多久?
他直接回答:半年!下午馬上住院。
 
回家準備住院的物品路上
顏姊一直哭
還駡說怎麼有人這樣問醫師的
我知道顏姊是心疼我
我只能一直安慰她⋯⋯
 
待續
 
*有關人血管部分,若是在沖血管後,有畏寒發燒等症狀,必須馬上告知醫師處理才行。
 

開完刀後的前半年

因為腸沾黏

偶爾肚子會悶痛

後來用「熱敷」肚子方式

每次悶痛就是熱敷

改善了疼痛

半年後肚子不再會悶痛

有類似狀況者可以參考一下

 
曾經在捷運電梯中遇過
電梯門開時奔跑進入的二位小朋友
差點往我的造口位置猛力撞來
還好當時兒子反應很快
馬上擋住了小朋友們
我受到不小驚嚇
雖然兒子向小朋友們說
是否應該讓電梯中的人先出去
他們再進入?
但是小朋友的家長不但未教導孩子禮儀
還滿臉非常不悅
這種經驗
讓我必須提醒有造口的病人與家屬
務必在外行走時
千萬小造口前方的冒失者
造口若被猛力撞上
恐怕必須叫救護車了
 
[1] 

      20174存活五年 有一點點感想:癌症在不同的病患身上同樣的藥物卻是每個病患都不同反應無法一體適用有的拒絕化療卻仍然健在有的已經往生了 感覺上癌症藥物治療或是食療是因人而異有點類似個人的量身訂作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存活率和有堅定的宗教信仰有關信仰能夠助人勇敢的挺過低潮

 

************************ 
 
 
八關齋戒一日一夜受持此八種戒法為:一、不殺生。二、不偷盜。三、不淫欲。四、不妄語。五、不飲酒。六、不著香華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娼妓、不故往觀聽。七、不坐臥高廣大床。八、不非時食(過午不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dfqHI0AHzU

拜佛方法〈道證法師解說〉拜佛與醫學【HD高畫質】

拜佛是恢復健康的律動(整脊療法)

    佛是覺悟者,也是身、心的「大醫王」。拜佛是合乎醫學原理的律動,透過內心和大醫王的­交流結合,發起自然療能,加強免疫功能,自我調節產生身、心、世界的大調和,所以能消­業障,消除病因,治療疾病。

 image image  
http://www.sutra.org.tw/ebooks/e083/
緬甸傳統佛教文化
 
~~~~~~~~~~~~~~~~~~~~~~~~~~~~~~~~~~~
       
 http://auraro815.pixnet.net/blog/post/64272051
    
This product is no longer in stock.被買光了!
    曾經發生藥被買光的情況,在此呼籲大家,不需要囤貨,的確還有幾個便宜的購藥網址可以下訂
    
   想趁機向徬徨癌友們撈錢者能將心比心手下留情!若是有利用本文趁機們販賣Yomesan請注意本人絕對提告!
    
    本人沒有為拜耳藥廠代言,也沒有Yomesan和這個部落格來謀利,最重要二位做研究的仁心醫師們也是,開此部落格只是純粹分享自己的治療過程和心情,推薦優秀的醫師,能夠對癌症病人及其眷屬有助益是我的初衷,未來也不會改變!!只是會再識情況而定了
 
     請惜福感恩不需要囤貨!不需要囤貨!不需要囤貨!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另外對於喜歡自己當醫生的人,我必須提出忠告:請務必要聽醫囑再服用  請務必要聽醫囑再服用  請務必要聽醫囑再服用 重要所以也要說三次!!(2016/6/1)

 
 image  
 

http://www.wangyuchi.com/about.html

王毓淇醫師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