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初賴醫師安排我照正子攝影

主要是CA125指數緩慢增高

情形和上次類似

但是復發的距離時間比上次更拉長了

二位醫師仍舊是對我的情況表示肯定

只是這次咳嗽情況一直沒有解除

正子攝影顯示一樣又是左肺的腫瘤不乖了

肺有些積水

才會影響氣管造成咳嗽

賴醫師決定月底開始化療療程

topotecan和鉑金

同時外加這個藥口服(這個藥雙和醫院有 我只吃一次沒有再服用)

image    

第一次用topotecan

副作用想嘔吐和腹痛拉肚子

讓我花了些時間來適應

住院期間很感謝王醫師早晚都會來巡視

賴醫師有建議化療療程搭配注射高單位維他命C

但是我只是先了解一下

 

打高C是癌友秀從別院的癌友那裡聽來的

在詢問過賴醫師後

她是去某診所打高C

效果是她原本很高上千的CA125指數

迅速降低五百多

所以原本她對C很有信心

但是在下次的CA125指數卻不如預期

她的CA125指數反而更高

所以打高C我就不考慮了

 

很謝謝手工皂的同學們

雖然課程早已結束

但是他們一直很關愛我

足甘心

image  image  

 

 

http://www.wangyuchi.com/about.html

王毓淇醫師
 

節錄自 賴鴻政醫師粉絲團

先前還有些猶豫要不要給病人用正夯的免疫治療藥物PD-L1/PD-1抑制劑,去年10月,去一趟葡萄牙的國際婦癌醫學會,看到的報告是沒用!又貴又沒效,就不用!有些病人商量是否可以用,我還是沒建議!有人在用,不一定要跟風!

這個月的美國婦癌醫學會,又報告了一個免疫治療藥物TLR8增強劑治療卵巢癌的試驗失敗!免疫治療,想得容易,證據很難!想用單一分子調整免疫系統,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有不同的策略才行!

卵巢癌,就是難!冤枉錢,別花!

 
arrow
arrow

    Aurora 極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